close

IMG_6965.JPEG

 

饗食天堂台南店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一段658-1號(新光三越西門二館B2)

電話:06-214-1688

營業時間:11:30-14:00、14:30-16:30、17:30-21:30

點我到饗食天堂官網看更多最新資訊!

 

一直以來南部的Buffet就只吃過海港

想說該不該給饗食一個機會咧~

一樣挑選假日下午茶時段

饗食比海港貴了約兩百塊

今天就來驗證這兩百塊有沒有價值!

IMG_6950.JPEG

饗食台南店位在新光三越西門二館的B2

是西門二館不是本館喔!

來的時候還很開心逛本館想說咦怎麼都找不到饗食在哪XDD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疫情的關係

當天用餐客人超少的!

座位只坐了大概兩成滿吧

難得可以這麼悠閒用餐不用人擠人又大排長龍~~

IMG_6951.JPEG

其實我覺得饗食取餐的動線規劃很奇怪

可能是為了分散人流,所以每個取餐區都有一點距離

我們的座位在進來之後左手邊

最左邊擺著生魚片、壽司還有一些日式炸物

因為不吃生魚片所以對這區興趣不大~

基本上就是直接PASS

男友說生魚片的表現還行! 

IMG_6964.JPEG

 

熱食區在另外一側

燉牛肉啊~九層塔炒淡菜啊~照燒雞腿排啊~

常見的菜色這裡都有

但我覺得口味都普普通通,沒有很出色

而且!幾乎每一道吃起來都是微溫微溫的

一吃就不是剛起鍋的狀態

感覺是放了至少半小時到一小時以上的溫度

真的覺得這點很可惜

餐點沒有好吃到冷掉也好吃的話,至少保溫也作好一點吧?

IMG_6960.JPEG

 

中間的區域有烤鴨、叉燒等等

還有現場跟師父點的烤鴨夾餅

但我覺得醬刷太多了,吃起來偏鹹沒有很愛

IMG_6954.JPEG

 

接著進展到海鮮區~

雖說海港的強項是海鮮

但看起來饗食也是不想輸XD

擺出滿滿的螃蟹、蝦子等等

IMG_6953.JPEG

 

白蝦我覺得還算新鮮

滿好剝殼的,吃起來肉質也不錯

IMG_6956.JPEG

 

還有淡菜跟貝類、螺類

IMG_6955.JPEG

 

也有小花枝~

海鮮的選擇還滿多的

IMG_6957.JPEG

 

也有提供各種沾醬可以取用

IMG_6958.JPEG

 

還有涼拌小菜 

IMG_6982.JPEG

 

想要健康一點就來沙拉吧吃點菜!

(這區我直接跳過哈哈哈才不要在這邊吃菜咧

IMG_6959.JPEG

IMG_6963.JPEG

 

拔絲地瓜很好吃!

到大概後面幾輪吃到的就會是剛出爐的

熱呼呼的甜甜的很美味~~

不過吃地瓜是完全沒辦法回本就是了XDDD

IMG_6962.JPEG

 

麻辣四季魷魚

這道我也滿喜歡的

辣度大概有中辣

吃起來很過癮啊~~

魷魚本身也炸得很不錯

IMG_6961.JPEG

 蒸的螃蟹

IMG_6975.JPEG

也有提供披薩跟牛肉派

披薩是薄脆的不會太佔胃,味道還行

牛肉派之前吃台北饗食覺得太油了肉味又很重沒有很愛

覺得台南的好一點

沒那麼油但也沒那麼香XD

IMG_6974.JPEG

還有酥皮濃湯~

這道推薦的原因是這個湯很燙XDDDDDDDD

少量少量出爐所以溫度有維持住很棒!

一些其他的湯真的一開始裝喝起來就是溫溫的很不行

這湯熱呼呼的多好啊(感動落淚

本身味道也不錯,酥皮也好吃喔~

IMG_6952.JPEG

 

飲料的選擇也滿多的

IMG_6973.JPEG

 

這幾款我覺得都好喝!

鮮綠茶的茶香很讚,而且又不苦澀

喝起來好像真的會回甘欸~

奶茶也很好喝

結果沒過多久就被裝完了QQ

IMG_6990.JPEG

想喝啤酒的話這裡也有提供喔XD

IMG_6978.JPEG

 

接下來進到甜點區~

 

 

IMG_6977.JPEG

IMG_6976.JPEG

選項還滿多的

吃起來還不錯

覺得比海港厲害一點

(但就是厲害一點啦沒有到很懸殊的差距 

IMG_6985.JPEG

 

拿的這幾款我覺得都不錯吃~

泡芙外皮沒有濕軟掉所以還不賴

蛋糕跟奶酪都不錯

小小的水果塔柚子口味的滿驚艷!

IMG_6988.JPEG

 

再來就是每次吃把廢必備的哈根達斯吃到飽XD

IMG_6987.JPEG

 一共有八種口味

有我最愛的淇淋巧酥!!!

IMG_6989.JPEG

 

真的每種口味都好好吃喔~~~~~

不過因為哈根達斯其實口味偏甜,單吃容易膩

像海港都會提供一些餅乾、杏仁片、果乾等可以搭配

但饗食沒有,是滿可惜的地方

 

再來看一下都吃了些什麼哩~~

IMG_6986.JPEG

現切的羊排

我覺得羊騷味有點重

但男友覺得滿好吃的還吃了兩隻XD

IMG_6972.JPEG

 

忘記是什麼雞湯了

最一開始就去盛的

味道是好喝的但喝起來就溫溫的

我真的!沒辦法!喝!溫的湯!!

IMG_6966.JPEG

每次來饗食必拿的土瓶蒸~~~

吃過台北、新竹跟台南的

覺得台南的味道最普通欸XD

味道有點清淡

喝不出來食材的鮮甜

真的可惜QQ 

IMG_6965.JPEG

 

熟食我覺得都普通~

每道吃個一點之後都不會特別想再去吃

(除了麻辣四季魷魚那個真的滿好吃

(可是他藏在很後面的區域導致我很晚才發現他(相見恨晚

不過炸蝦還不錯~

饗食的炸蝦一直以來都表現的滿好的

IMG_6983.JPEG

 

奶油螃蟹

現點現做的喔!

奶油香氣很讚

螃蟹肉不太多不過肉質也還不錯

這個滿推薦點的

IMG_6981.JPEG

 

還有鴨粥可以自己配料~

喝起來的感覺嘛嗯就是鴨粥啦

不上不下

IMG_6980.JPEG

各種蝦蝦的比較

饗食我滿喜歡的一點是對螃蟹跟蝦子都會提供很多種不同料理方式的

像今天就有炸蝦、烤蝦、水煮白蝦跟天使紅蝦等等

白蝦上面有說了還不賴

烤蝦跟炸蝦也好吃

巴特!鼎鼎大名的天使紅蝦(也就是照片左邊看起來營養不良的那兩隻

真的超爛、爛到一個生氣

首先,剝殼很難剝,肉跟殼都黏在一起,要剝殼就只會把蝦肉弄的爛爛的

再來,肉質爛到一個不行

真的是軟綿綿爛八八會直接吐出來那種

就是冷凍冰很久冰到肉質完全失去彈性的那種!

吃到真的很氣餒

品質差成這樣真的不如不要提供

(因為太氣了而且滿手爛八八的蝦肉所以也沒拍照)

IMG_6984.JPEG

IMG_6979.JPEG

最後是現煮蛤蜊湯(以上是不同的兩碗

非常好喝

平復了我吃到難吃蝦子的心情

蛤蜊新鮮又大顆,湯鮮味十足

必須點!

 

總結一下

上次吃台北饗食其實是給予很高評價的

點我看台北饗食食記!

最早第一次吃饗食在新竹也吃的滿心歡喜

但這次台南饗食真的直接滑鐵盧耶~~~

1.價格比海港貴(而且海港南部的分店有比較便宜)

但餐點口味卻沒有明顯比海港好

吃完沒過多久剛好又去吃高雄的海港下午茶

海港至少有保持一定的水準

2.動線跟區域規劃的很怪,像現煮蛤蜊湯那區就在最後面

我很晚才發現原來還有那一區XD

3.第一輪的餐點幾乎都是溫的,只要是熟食跟湯基本上都是

直到被夾光換新的一批出來才是熱的

4.餐點品質控管不佳,那個天使紅蝦到底是怎麼回事!

 

印象中這一餐也要個八百多吧

這樣的品質不如去買個五六百的餐券去吃海港~~

不過最後用餐結束在填寫線上問券

劈哩啪啦寫了一大堆意見(XD)之後

現場的主管馬上就有來桌邊關心~

希望真的能把客人的意見聽進去然後改進啦~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少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