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941.HEIC  

文章牛肉湯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590號

電話:06-228-4626

營業時間:週一00:00-14:00,週二10:00-00:00,週三到週日24小時營業

 

說到台南牛肉湯,大家最先想到的一定就是文章!

畢竟實在太太太有名

有多少人是早起排隊就為了享用文章的牛肉湯啊~~

原本一直以為文章在市區

沒想到在安平呢!

下午剛好來安平玩,大概四點多的時候經過文章發現沒有很多人排隊

立馬加入隊伍哈哈哈哈

IMG_4939.jpeg 

文章有兩邊的店面

座位其實也算滿多的

但人潮真的是絡繹不絕!

我們超幸運剛好卡到一個比較少人排隊的時間點

吃飽出來又是大排長龍~

IMG_4938.jpeg

除了最有名的牛肉湯之外

也有其他牛肉料理

感覺都超好吃的啦~~~~

IMG_4940.jpeg  

排隊的時候可以先拿菜單研究一下要點什麼

點牛肉湯有附一碗白飯

或者可以加價變成豬/牛肉燥飯

我們點了一個大碗的招牌牛肉湯跟一個牛肉燴飯

在北部都吃不到南部口味的燴飯啊

文章拜託別讓我失望!!!

IMG_4941.HEIC  

牛肉湯上菜速度超級快

看看這鮮嫩的粉色牛肉!!!

為了趕快吃到最嫩的牛肉只快速拍了兩張照片哈哈哈

(結果下面那張就失焦了。)

IMG_4943.JPG 

牛肉給的量其實還滿多的

真的非常非常嫩,真的很入口即化

肉一點腥味也沒有

單吃、配湯、配飯都好美味!

另外湯頭我覺得也非常棒

喝起來就是真的花了長時間下去熬煮的湯頭

滋味鮮甜,又非常的清爽不會太油膩

用附的白飯配著湯吃成湯飯也很好吃!!

對面一對夫妻兩個人都是點大碗牛肉湯配白飯

光這樣吃就覺得很滿足啦~~

桌面上都有附薑絲跟沾醬可以取用

但我本來就不太愛沾醬

而且文章的牛肉是單吃原味就很好吃了~

 

IMG_4944.HEIC  

牛肉燴飯等到牛肉湯喝完了才送上來

不過這樣也好哈哈哈可以先盡情地喝牛肉湯

我選的是有加辣的牛肉燴飯

所以看的到有加了些辣椒(然後這辣椒還滿辣的欸!)

一送上來我就超感動

這就是我心心念念的牛肉燴飯啊~~~~~~~~

完全正中我的喜好!!!

加沙茶、有油菜、微勾芡

正港的南部燴飯就是應該長這樣!!(激動)

IMG_4945.HEIC

 

味道也完全沒讓我失望

好好吃!!!!!

可能因為完全就是我心目中燴飯該有的樣子

所以私心給他很高分哈哈哈

牛肉一樣很嫩很嫩

一點都不柴

燴飯的醬汁超級下飯

滋味很濃郁,辣也辣得很開胃

而且很特別的是還有加了滑嫩的蛋~~~

搭配起來也很好吃!

 

兩個人分一碗牛肉湯其實喝完有點空虛

就是喝不夠啊哈哈哈哈

然後吃完燴飯之後真的是心滿意足

覺得真是絕佳的搭配啊~~(鼓掌)

下次來安平

還是想再來吃文章~~~

(或是去吃吃另一家有名的阿財咧?)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少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