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85.jpg  

客氣食堂

地址:苗栗縣苗栗市莊敬街155號

電話:03-733-4391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六10:00-14:00、16:30-20:00

 

搜尋苗栗市區美食發現實在是太玲瑯滿目了

而且看google map上面的評價幾乎也都有4顆星高分

太驚人了~~~

還是說苗栗人對食物的寬容度很高呢XD

(然後看到一家只有兩顆星的喔那應該真的很難吃喔)

 

最後因為我想吃鴨肉所以挑選了這家客氣食堂

IMG_0590.jpg  

照片稍微有點暗~

不過招牌上寫的是

「嚴選手做日曬紅麵線,堅持食材最初的味道,用心做好每一份餐點」

最喜歡這種有堅持的店家了~~~

(這張是吃飽接近打烊時拍的,所以店內的人看起來少了一些,實際上到的時候是跟下圖一樣還滿多客人的)

IMG_0572.jpg  

入口處的小黑板跟旁邊的立架都有放人氣菜單喔!

不過我們沒什麼參考,單純按照自己想吃得來點哈哈哈

IMG_0573.jpg  

這個菜單~~~~好讓人心動~~~~~想吃的也太多了吧~~~~

後來決定點一個鴨肉飯(一直很想吃飯餒不知為何)

一個薯泥咖哩飯還有一個當歸鴨腿麵線

兩個人吃三份主餐好奢侈哈哈哈哈

(而且吃飽還去逛夜市,嗯?)

IMG_0589.jpg  

店內空間滿乾淨舒適的

電視下方有茶水跟餐具可以自己取用

IMG_0574.jpg  

牆上掛著好可愛的面紙套~~~~~~

很有手作的感覺(應該也真的就是手作的啦哈哈哈)

IMG_0587.jpg  

如果還在猶豫不知道要吃什麼

那就參考一下牆上的客氣排行榜吧!

IMG_0588.jpg 

櫃台旁也有小菜的示意圖可以參考唷!

IMG_0585.jpg 

首先是我們的當歸鴨腿麵線!

65元的價格有這麼大一隻鴨腿,其實還滿OK的

IMG_0586.jpg

這個當歸湯頭我超!喜!歡!

很濃郁又不會苦,感覺的到食材的甘甜

加上一些薑絲去除膩味

鴨腿已經燉的很嫩了,不太費力就可以跟骨頭分離,而且非常入味

至於招牌上強打的手工日曬紅麵線一樣很深得我心

比起平常吃到的麵線跟多的一些彈性跟Q勁

也不會有煮過久軟爛的問題

整碗我都好喜歡~~~~~~

IMG_0581.jpg  

薯泥咖哩飯 70元

這一道的咖哩是屬於日式偏甜的那種,吃得出咖哩的基底很用心去調製

薯泥的味道不是很明顯,所以也不會太過搶戲

咖哩搭配了一些嫩嫩的雞肉、半顆滷蛋跟花椰菜紅蘿蔔等

這一道吃起來就沒有很驚艷了

我自己是比較喜歡印度咖哩或是偏辣的咖哩那種口味較重的~~~

對於偏甜的就,還好XD

但也算吃起來還不錯囉

IMG_0582.jpg 

接下來是我滿心期待的鴨肉飯~~~~

這一大碗只要55元!沒錯!就是55元

八大片鴨肉搭配炒高麗菜、滷蘿蔔

看起來就超級好吃~~~

底下的白飯也都有吸附到鴨肉的醬汁

吃起來很夠味!

IMG_0583.jpg 

看看這個鴨肉~~~~

多麼漂亮~~~~~~~~

不過吃下去有小失望

原本以為會是很軟嫩的,但稍微偏柴一些

不至於到很乾澀,但是我就是想吃軟嫩的鴨肉啦嗚嗚嗚嗚

不過吃了幾塊之後覺得這樣紮實的口感也還不錯

鴨肉很夠味很下飯喔!

IMG_0584.jpg 

這個滷蘿蔔我也是要大大稱讚一番

紅蘿蔔切成小塊,滷得夠味,就沒有它本身生生的味道了

菜頭也是滷的很夠味,整碗配起來真的是絕配!

而且這一碗55元真的好划算

底下的白飯也給的很足

吃起來好滿足~~~~~

 

客氣食堂最讓我驚艷的還是當歸湯的部份

鴨肉飯雖然鴨肉不夠軟嫩,但是整碗的份量跟搭配一樣令人吃得很開心~~~

不過薯泥咖哩飯雖然榮登店內的排行榜

但我覺得比較一般

下次有機會還想吃吃店內其他料理!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少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