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029.JPEG

其實阿蘇火山一直都是我此行最嚮往的一個景點

想來北九州就是為了要來坐直升機看火山口

沒想到真的天不從人願

火山口不是這樣說看就看的啊

點我看阿蘇火山管制情報!

IMG_5018.JPEG

IMG_5023.JPEG

因為前一天住宿的是離阿蘇火山很近的阿思博日式旅館

點我看阿思博日式旅館入住心得!

早上起來先在隔壁的全家買了御飯糰跟明太子義大利麵當早午餐

兩個都好吃~~~

明太子義大利麵這麼大一份只要¥450真的有夠划算!

不過醬汁偏少一些所以有些麵條會比較沒味道

好這不是重點

重點是開車上去的時候遠遠就看到火山口在冒濃煙

IMG_5022.JPEG

原來!這就是火山的威力嗎!

IMG_5024.JPEG

但天真如我完全沒想到會有不開放的狀況發生

應該說事前確認了當前管制等級是Lv.2

但我一直以為Lv.2是安全的還可以去看到火山口(捶牆壁

IMG_5025.JPEG

上山的時候還很興奮的想說喔喔喔喔離火山口越來越近了喔喔喔喔

IMG_5027.JPEG

中途在阿蘇火山博物館有停下來參觀

還想說今天遊客很稀少呢

停車費¥500當天都可以不限次數停放真是太划算啦!

IMG_5028.JPEG

然後進到了博物館裡面

看到當天的管制等級是Lv.2

我還想說嗯嗯沒錯Lv.2是OK的

/tmp/phpTA2z4O

然後上去之後才發現

原來Lv.2是管制火山口周邊一公里

也就是我只能在照片所站的這個地方和冒煙的火山口遠遠的拍照

一公里!!多麼近又多麼遠的距離!!!

難怪整個停車場都沒人啊~~~

就只有我跟男友兩個遊客

想說都上來了就去逛逛名產店

店員還有大概五六個人呢(比遊客還多呢(苦澀

不過名產店還滿多可以試吃的也有很多好吃的伴手禮哈哈

IMG_5029.JPEG

這就是我和阿蘇火山最近的距離了(伸手

其實在規劃行程的時候一直都有上官網去確認管制狀況

但我就是太白癡一直以為Lv.2是可以看火山口的所以一直很放心

但其實並不是!!

點我看阿蘇火山管制情報!

不過雖然最近阿蘇火山都沒有開放

但都來到北九州了,可能還是會想說碰碰運氣來看看吧XD

IMG_5037.JPEG

下山時經過一個漂亮的湖

還有不少遊客在這裡拍照

看來大家同樣都是沒看到火山口的可憐人

只好找一些其他景色來拍照ㄌ

IMG_5041.JPEG

/tmp/phpbMpyrU  

只能提醒大家

火山管制要事先確認好!

Lv.2是不能看火山口的!

下山時一臉悲傷,結果看到對向車道正要上山的遊客超興奮的拿著相機狂拍

哈哈哈哈哈你們等一下就知道了!(幸災樂禍

 

冬天的阿蘇火山頗有蕭瑟的美感

下次想要夏天的時候再來看看一望無際的翠綠大草原

希望到時候就可以看到火山口了!!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少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